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计委司长:控制公立医院盲目扩张

2014年05月26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控制大医院超常扩张,同时,各地要为非公立医院预留规划空间,对其放宽床位和大型医用设备配置

  【财新网】(记者 周天)5月24日,在“21世纪医院院长峰会”上,卫计委规划与信息司司长侯岩透露,为了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卫计委正在制定《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2015-2020年)》(下称《纲要》),将控制公立医院规模。同时,各地要为非公立医院预留规划空间,对其放宽床位和大型医用设备配置。

  侯岩表示,对公立医院既要合理把控总体规模,确定千人口公立医院床位数,作为约束性指标;又要控制公立医院单体规模,纠正盲目扩张的趋向。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