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东科技系统腐败案:细水长流的贿赂

2014年05月28日 19:59 来源于 财新网
看上去“清水衙门”的科技系统,处长级官员权力之大令人惊讶。随着广东科技系统腐败案件的披露,一些鲜为人知的幕后交易推向公众视野,再次敲响了反腐倡廉的警钟

  据新华网5月28日消息,看上去“清水衙门”的科技系统,处长级官员权力之大令人惊讶。随着广东科技系统腐败案件的披露,一些鲜为人知的幕后交易推向公众视野,再次敲响了反腐倡廉的警钟。

  今年4月21日,新华社“新华视点”专栏播发了《巨额科研经费如何沦为“唐僧肉”--广东科技系统系列腐败案追踪》一稿,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

  礼品账单曝光,熟人行贿居多

  大到名贵手表,洋酒、茅台,小到两三百元一盒的安宫牛黄丸……这便是广州市科技系统一位涉嫌受贿官员的“礼品账单”。利用手中审批权力,帮助朋友获得科技资金扶持,这位官员涉嫌从中收受贿赂,其中不少是看似平常的礼品。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