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疆和田地区对即时通讯采取临时管制

2014年05月29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将从5月28日零时起对新疆和田地区的微信和QQ先行采取临时管制措施,手段包括关键词的搜集和过滤,以及在某些特定时刻,对小范围地区的服务中断

  【财新网】(记者 薛健聪)一份名为《关于对部分及时通讯工具临时管制的通告》的文件日前在网上流传,称将从5月28日零时起对新疆和田地区的微信和QQ先行采取临时管制措施。一位来自新疆公安系统的内部人员对财新记者确认了内容的真实性。

  在这份通告中称,署名为“和田地区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指挥部”称,为了切断境内外“三股势力”(暴力恐怖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勾联、宣传、造谣、煽动渠道,将从2014年5月28日北京时间零时起,在保障广大用户正常上网、通话、短信的情况下,对和田地区部分即时通讯工具(微信、QQ)先行采取临时管制措施。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