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疆检方批捕38名涉恐犯罪嫌疑人

2014年05月29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伊宁市“4·04”暴恐团伙案中组织、领导、参加恐怖组织13人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消息,5月27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检察机关对38名涉恐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这是全疆检察机关开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活动专项行动以来第一批公开宣布批准逮捕的案件。

  在此次批捕的案件中,包括伊宁市“4·04”暴恐团伙案中组织、领导、参加恐怖组织13人。今年1月,这些涉案人员受宗教极端思想的影响,为“迁徙”、“圣战”,从其他地区来到伊宁市进行体能训练、自制爆炸物、预定攻击目标。案发后,伊犁州检察院高度重视,及时抽派业务骨干提前介入侦查活动,参与案件讨论,引导侦查取证,固定相关证据。案件提请批准逮捕后,伊犁州检察院依法对13名犯罪嫌疑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