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山东启动单独两孩政策

2014年05月30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30日表决通过了《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单独两孩”政策从即日起在山东落地

  据新华社5月30日消息,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30日表决通过了《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单独两孩”政策从即日起在山东落地。

  “从调查摸底和分析预测情况看,现在实施单独两孩政策,人口出生率和自然增长率会有所升高,但仍属于低生育水平范畴。从长远看,实施单独两孩政策对山东省总人口的变动趋势影响甚微。”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刘奇说。

  山东省人口出生率和自然增长率分别由1970年的33.9‰和26.6‰,下降到2013年的11.4‰和5.0‰。自1991年以来,山东省已连续22年保持低生育水平稳定。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