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480名孕妇要求山东尽快落地单独二胎

2014年03月11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山东省卫计委称“单独二胎”五月才上人大会审议,孕妇妈妈们称“等不起”

  【财新网】(记者 蓝方)单独二胎”政策目前已在全国八个省份落地。而在尚未出台新政的省份,“二胎妈妈”们等得格外焦急。

  2014年3月11日,山东一群符合“单独二胎”并已怀有身孕的“二胎妈妈”将一封有480个母亲联署签名的“建议信”,分别寄往国家卫计委、山东省政府、山东省人大常委和山东省卫计委,呼吁山东尽快落实“单独二胎”国策。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后,2013年年底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决议。根据决议,“单独二胎”的政策,将由省级人大或其常委会通过修订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或作出专门规定的方式予以实施。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