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超八成学生及家长反对自主招生扩招

2014年05月31日 07:34 来源于 财新网
调查显示,“赶场式”参与自主招生现象有明显改善,九成以上应届高三考生和家长希望改革自主招生制度

  【财新网】(记者 石睿)调查显示,当前,参与高校自主招生的学生及家长更趋于理性,扎堆考名校、赶考多场的情况正逐年减少。同时,超九成的考生及家长希望改革自主招生制度。

  这项调查针对参与2014年高校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及家长,共4180位应届高三考生和家长参与。调查由21世纪教育研究院与搜狐网教育频道举办。

  考生不再扎堆赶考

  调查显示,“赶场式”参与自主招生现象有明显改善。2014年,近50%的考生只参加了一场自主招生考试,与2012年比较,这一比例增加了三成。选择参加四场考试的考生比例不足6%,反映考生参加自主招生的目标更明确。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