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939万人迎高考 政策现五大趋势

2014年06月06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教改
高考改革细节尚在推敲,据现有政策可梳理出几大趋势:试点英语社会化考试;自主招生进度放缓;削减 高考加分;优惠政策倾向贫困考生;大城市异地高考门槛难降;考试改革沪浙或先行

  【财新网】(记者 石睿 蓝方)一年一度的高考牵动人心。6月7日,全国今年报名参加高考的939万考生即将走入考场。据财新记者了解,虽然教育部承诺今年年内即将出台高考改革方案,但今年的招生和考试模式,尚无实质性的变化。

  目前,高考改革方案仍在推敲当中。据教育部早前信息,内容将包括考试招生改革的总体方案和关于高考、外语一年多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考试招生违规处理等5个配套“实施意见”。

  而有关高考的政策调整早已陆续展开。例如,两年前的异地高考方案公布后,教育部有关统计显示,今年28个省市均实行异地高考,涉及考生人数已由去年的不足5000人增到今年的5.6万人。此外,高考的优惠政策等也有明显变化。机会的均等和评价体系的多元化是高考政策追求的目标,但落到实处,则仍难免遭遇掣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