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宋国君为北京治气支招:设立空气局

2014年06月10日 09:4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人民大学环境政策与环境规划研究所所长宋国君在公开演讲中称,北京市应专门设立空气局,总揽空气治理工作
2014年2月21日,北京天安门广场被霾笼罩。 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孔令钰)“北京市应专门设立空气局,总揽空气治理工作。”中国人民大学环境政策与环境规划研究所所长宋国君近日在一次公开演讲中如是建议。

  宋国君认为,北京空气治理难以突破瓶颈,是因为制度不够优化,多头管理、效率低下。“市环保局有机关、事业机构,已经分成两半。各个区县的环保局也是这样。区县环保局局长,市环保局管不了。这么多机构,协调成本要有多大?”

  宋国君提出,应将市级、区县级环保部门中涉及空气的业务合并,单独设立空气质量管理局,实行专业化管理。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