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FDA称一中国减肥品含违禁药 淘宝网有售

2014年06月13日 13:19 来源于 财新网
FDA查出广东产“辣椒瘦身”含违禁药品西布曲明;财新记者发现,截止2014年6月13日,由“广州市花城(生物)保健食品厂”生产的多种减肥产品仍在出售,在淘宝网搜索涉事产品,显示“共122件宝贝”

  【财新网】(见习记者 赵晗)6月10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在网站上发表公开声明,警告消费者不要购买服用La Jiao Shou Shen(辣椒瘦身)。FDA实验报告证明,此产品含有西布曲明(sibutramine)和酚酞(phenolphthalein)。

  财新记者在FDA所提供图片显示的产品包装盒上看到,这款产品的制造商是“广州市花城(生物)保健食品厂”,由“广州美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GMP)”出品。

  截止2014年6月13日,财新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由“广州市花城(生物)保健食品厂”生产的多种减肥产品仍在出售。在淘宝中搜索“辣椒瘦身”燃脂胶囊,显示“共122件宝贝”。批准文号则是:卫食健字(2000)第0680号。在主要原料中标注的是“红辣椒提取物、魔芋、荷叶、茯苓、木瓜”。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