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统计局:库存压力大导致房价下降

2014年06月19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统计局高级统计师刘建伟称,部分城市由于库存压力较大,加上近期市场预期不明,购房者持观望情绪,一些房企推出促销优惠,导致房价有所下降;摩根大通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朱海斌建议,在大部分城市取消限购,同时放松二套房贷政策

  【财新网】(记者 周天)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5个,持平的城市有20个,上涨的仅有15个。

  其中,上海、深圳、成都、杭州、宁波、青岛、长沙、沈阳等城市,新建住宅价格相比上月环比出现下降。其中,杭州下降幅度最大,其5月的新建住宅价格指数为98.6(以上月为100计算)。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部分城市由于库存压力较大,加上近期市场预期不明,购房者持观望情绪,一些房企推出促销优惠,导致房价有所下降。因此,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明显减少,部分城市房价环比小幅下降。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