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拟牵头建立华南碳市场

2014年06月23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以南方电网为依托,广东拟牵头建立华南碳市场,辐射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和海南共五个省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总裁靳国良在第三届金交会上透露,目前广东省发改委拟考虑在南方电网覆盖的省份,探索建立覆盖华南区的碳市场

  按照国家发改委的部署,中国基于总量控制下的碳交易将从2016年开始由局部区域的试点向全国统一市场迈进。而2014年的工作重点是总结试点经验,探索区域性碳交易规则和机制,为全国碳排放交易市场做铺垫。

  目前中国共有7个碳交易试点,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的总成交量占6个已经启动交易的碳市场的58.12%,成交金额占比为74.08%,是中国最大的碳交易市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