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国企招聘不得歧视职校学生

2014年06月23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要求,到2020年,中职、专科在校生分别要达到2350万、1480万人;适度提高本科高校招收职业院校毕业生比例;公务员和国企招聘不得歧视职业院校毕业生

  【财新网】(记者 石睿)国务院近日发文要求建立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再次提出引导一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类型高校转型,加快修订《职业教育法》。同时明确,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招聘不得歧视职业院校毕业生。

  6月22日公开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下称《决定》),提出了以上要求。

  针对职业教育规模,《决定》再次提出,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中招生规模大体相当,高等职业教育规模占高等教育的一半以上。到2020年,中等职业教育在校生达到2350万人,专科层次职业教育在校生达到1480万人,从业人员继续教育达到3.5亿人次。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