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职业教育出新政 一批本科高校或转高职

2014年02月27日 14:25
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引导一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型高校转型”,或将有利于扭转普通本科高校定位不清、只求规模的现状

  据新华社消息,2月2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对“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相关部署,为广大职业院校的改革发展进一步明确思路,引发了职业教育一线工作者的广泛热议。

  “会议召开的消息让人感觉像过年一样,我自己刚刚写了一篇‘从春天里出发’的随笔。”齐齐哈尔工程学院院长曹勇安26日晚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在这位多年倡导“产学研一体、教学做合一”的校长看来,这次会议首次从国务院层面提出要“打通从中职、专科、本科到研究生的上升通道”,这就彻底打破了中职或高职就是成才“断头路”的旧有局面,为进一步创新职业教育模式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常红晓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