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拟建公益联盟

2014年07月01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卢迈希望通过组建公益联盟创新合作模式,联盟成员享有决策权、监督权、建议权。公益联盟的任务是一个为期三年的贫困地区儿童发展行动计划

  【财新网】(记者 汪苏)6月30日,在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举办的“反贫困与儿童早期发展”晚宴上,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宣布,将改变和资助者的合作模式,组建公益联盟。这个公益联盟的任务是一个为期三年的贫困地区儿童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7年)。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下称基金会)是1997年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法人组织,为全国性公募基金会。2007年起,基金会将主要精力转向贫困地区儿童发展,主题是营养和教育。他们研究发现,中国儿童发展地区和城乡差异明显,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的4000万儿童,健康和教育发展水平显著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