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塑化剂风评值出台 多数中国白酒安全

2014年07月02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的白酒塑化剂风险评估结果显示,当白酒中DEHP和DBP的含量分别在5mg/kg(毫克/千克)和1mg/kg以下时,对饮酒者的健康风险处于可接受水平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国家卫计委发布白酒产品中塑化剂风险评估结果,称当两种常见塑化剂的含量分别为5mg/kg(毫克/千克)和1mg/kg以下时,对饮酒者的健康风险处于可接受水平。

  国家风险评估中心还对白酒中塑化剂的来源做出解读。该中心称,经溯源分析,白酒中的DEHP和DBP主要来源于从塑料管道的迁移污染,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还可能来源于生产环节中管道塑料密封垫中的DEHP和DBP。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陈君石认为,评估结果对消费者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普通消费者不必为白酒中的塑化剂而担心“,只要白酒中DEHP和DBP不超过上述评估值,就是安全的。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