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当干部就别想发财

2014年07月02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习近平在同中央办公厅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座谈时表示,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当干部就不要想发财,想发财就不要当干部。把这些事情想清楚了,干事自然有底线,自然有高度,自然不会做那些充满了诱惑、可能掉入陷阱、可能一失足成千古恨的事情

  由中共中央办公厅秘书局主管的《秘书工作》杂志,2014年第6期摘发习近平《办公厅工作要做到“五个坚持”》一文,原文如下:

  上个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我在国务院办公厅、军委办公厅工作过一段时间,对办公厅工作比较熟悉,也有感情。后来,我到地方任职、再到中央工作,走了很多地方,在各个岗位上同党委办公厅接触一直很多。我还在政府岗位上干过,兼任过地方人大常委会主任,同政府办公厅、人大办公厅也打过交道,但同党委办公厅接触最多。这次到中央办公厅走访调研,同大家座谈,感到很亲切。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