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江苏严禁高校收费为学生转专业

2014年07月04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出台的江苏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转专业工作管理的通知》规定,高校不得在录取后、取得正式学籍前为学生调整专业

  据新华社7月4日消息,高校不得在学生取得正式学籍前为学生调整专业,艺术类学生不得转到普通类专业,严禁高校收费为学生转专业……记者4日从江苏省教育厅获悉,针对个别高校转专业中标准不明确、程序不规范、操作不透明等问题,江苏出台新规加强高校转专业管理。

  新出台的江苏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转专业工作管理的通知》规定,高校不得在录取后、取得正式学籍前为学生调整专业。转专业必须在学生入学取得正式学籍并在校学习满一学期后,方可办理。严禁高校利用转专业直接或变相收取除国家和省规定学费以外的任何收费或捐赠。从2014年起,艺术、体育类专业录取的学生不得调整到普通类专业,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录取的学生不得录取或调整到非外语类专业。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