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今年前5月六万余人受党纪政纪处分

2014年07月04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纪委副书记黄树贤透露了纪检体制改革的时间表:到2017年,基本完成《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提出的改革任务;到2020年,全面完成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纪检体制改革任务
成都地铁站台的廉洁广告。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天)2014年以来,中央纪委在反腐运动和自身体制改革中大刀阔斧,成为关注的焦点。6月30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通过了《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反腐制度化加速。

  7月3日,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就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作出说明。他透露,已对中管干部问题线索全面清理、分类处置,并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今年1到5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2953人,比上年同期增长近35%。”

  同时,截至5月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近4万起,处理5万多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万多人。同时,巡视正在力度加强,上半年对10个单位常规巡视,对3个单位专项巡视。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