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梁波被查 能源局腐败案井喷

2014年06月30日 21:43 来源于 财新网
能源局成反腐“重灾区”,网友认为,“制度不改,大贪小贪抓不完;粪坑不填,打老虎、拍苍蝇没用”;辽宁民营企业家方威落马,网友评论,“倒下一棵大树,砸死一地鸟雀”
资料图: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梁波。 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一.财新独家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梁波被查

  上周二(6月24日)中午11点,财新网率先报道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梁波被查的消息。近三个月内,国家能源局已有五名官员落马,成为反腐“重灾区”。

  梁波在数位已落马的能源局官员中资历最浅。2008年国家能源局成立后,任火电处处长,2012年,升任电力司副司长。

  能源局内设12个机构,除综合司等7个一般司局,还有电力司、核电司、煤炭司、油气司、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5个司局,对应不同领域能源。目前,电力司副司长梁波、核电司司长郝卫平、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长王骏,均被调查。能源局副局长许永盛5月下旬也被立案侦查。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