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发行前董事长李若虹涉严重违纪被查(更新)

2014年07月04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年近花甲的李若虹曾执掌广发行长达十年,在本世纪初的广发行不良资产处置弊案,及李泽源深航收购案中,都有他的身影出现
资料图:广发行前董事长李若虹。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广东省纪委官网周五(7月4日)下午公布:广东省金融办原副主任、广发银行原董事长李若虹涉嫌严重违纪,现正接受组织调查。

  年近花甲的李若虹,曾执掌原广东发展银行(后更名为“广发银行”,下称广发银行)长达十年。他1994年从中行哈尔滨分行来到广发银行之后,步步高升,先后历任行长助理、副行长、行长,于1999年12月当选为广发银行董事长,并长期兼任战略管理委员会负责人等职。

  在本世纪初发生于广东的两宗商业大案中,均有李若虹的身影出现。

  其一是广发银行的不良资产处置弊案。

  2009年,广发银行副行长王新涉嫌受贿遭受查处(详见财新网报道《广发行原行长王新一审获刑四年》)。此案源头,正是广发银行580亿元的不良资产处置存有猫腻。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