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规范网络犯罪案件适用刑事诉讼程序

2014年07月09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跨地域的网络犯罪由谁管辖?电子取证如何实施?近年来,网络犯罪案件日益高发,严重损害互联网正常秩序。记者获悉,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近日就网络犯罪案件适用刑事诉讼程序相关问题出台意见,上述难题有望破解

  据新华社7月9日消息,跨地域的网络犯罪由谁管辖?电子取证如何实施?近年来,网络犯罪案件日益高发,严重损害互联网正常秩序。记者获悉,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近日就网络犯罪案件适用刑事诉讼程序相关问题出台意见,上述难题有望破解。

  据悉,与传统犯罪相比,网络犯罪借助互联网跨地域性组织犯罪,且没有特定目标,虚拟性、隐蔽性较强;特别是诈骗、赌博等传统犯罪与网络技术结合后,能够轻易通过加密、代理等措施隐蔽犯罪事实、隐蔽身份。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