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中考加分遭质疑 家长呼吁裸分录取

2014年07月16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北京中考,西城、东城、海淀三区中,少数民族加分考生占报名考生人数比例分别超过了8.7%、8.4%、6.3%,远远超过官方公布的少数民族占市常住人口4.1%的比例

  【财新网】(记者 石睿 实习记者 邵希)北京中考成绩开放查询后,大批家长质疑2014年中考加分的公平性。7月15日,部分中考家长发起“反对中考加分万人签名倡议”,支持取消中考加分,要求“裸分”(不含照顾加分)录取。

  陈莲(化名)的孩子是文艺特长生,今年中考可以加分录取,但是陈莲仍然参加了此次签名。她对财新记者表示,“虽然我的孩子加了5分,但是我觉得不应该加分,所有学生都’裸分’录取,这样公平”。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部教授、北京市第十一中学副校长曾晓东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反对任何一种加分。”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