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七律师致信上海教委吁中考与户口脱钩

2014年05月14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律师们称,在中考报名过程中以户籍和积分作为资格条件,是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侵犯未成年人受教育权利的行为,也是拒绝承担社会责任的表现,理应立即改正

  【财新网】(见习记者 薛健聪)5月13日,来自上海、河南、湖北、山东、广东的7位律师,联名致信上海市教委,呼吁修改相关居住证积分政策与中考挂钩规定,保障在沪务工子女平等受教育权。目前,上海市教委尚未作出回应。

  2013年5月20日,上海市政府发布了《上海市居住证管理办法》,并在随后颁布的《上海市居住证积分管理试行办法》 和《上海市居住证积分管理试行办法实施细则》,对所有未在上海落户的引进人才,其他外来务工人员一样,施行“积分”制。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