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两家控排企业未履约

2014年07月16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违约企业的名单将在广东省发改委上报省政府之后予以公布。对逾期仍未履约的企业,省发展改革委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虹岑)广东省发改委7月15日发布消息称,有182家控排企业在配额注册登记系统提交配额完成履约,仅有2家企业没有完成履约。总共202家控排企业中还有18家企业符合要求转为报告企业。企业履约率达98.9%。

  广东是中国七大碳交易试点省市中唯一在配额分配环节采取部分配额有偿竞买的试点,规定控排企业须先购买3%的有偿配额,才能获得其余97%的免费配额。

  所谓“履约”,即是控排企业对配额进行清缴。广东省规定的控排企业为电力、钢铁、石化和水泥四个行业中年排放二氧化碳2万吨或以上的企业。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