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华南地区41年来最强台风即将登陆

2014年07月18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台风“威马逊”过境,截至当地时间7月17日,菲律宾已有40人丧生,180万人的电力供应中断

  【财新网】(记者 王婧)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威马逊”已于7月18日5时加强为超强台风。“威马逊”将是1973年以来登陆华南最强台风。中国气象局已于18日08时提升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Ⅱ级为Ⅰ级应急响应命令。

  13时11分的消息显示,“威马逊”的实时位置在距离海南省文昌市偏东方约80公里、广东湛江徐闻东南沿海东偏南方约120公里处。目前最大风力已达17级,风速为60 米/秒。

  中央气象台预测,台风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18日下午在海南琼海到广东电白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文昌一带沿海地区登陆,登陆强度可达15~16级。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