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征集意见6000余条 北京公交调价争议大

2014年07月21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民共提交6000余条建议,过半意见支持涨价,争议较大的是地铁究竟应该实行递增票价还是递减票价,是否应该对非京户籍乘客实行票价优惠等问题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邵希)近日,北京市发改委就公共交通票价改革向社会公开征集建议。7月20日,历时17天的意见征集期已结束。财新记者查阅北京市发改委官网发现,其中支持涨价的意见数量过半,具体建议则主要集中在调整计价方式、刷卡优惠、特殊乘客补贴等问题上。

  通过网络、电话、微信等方式,北京市民共提交6000余条建议。关于计价调整方式,市民的提议包括按刷卡次数、站数、里程、时间段计价等。其中,争议较大的是地铁究竟应该实行递增票价还是递减票价。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