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能源局规范煤制油气行业发展

2014年07月22日 2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禁止建设年产20亿立方米以下的煤制气项目和年产100万吨以下的煤制油项目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在2013年一年内有20个煤制天然气项目获批之后,国家能源局最近发文规范煤制油和煤制气行业有序发展,严控新项目的质量和审批速度。能源局7月17日发布的《关于规范煤制油、煤制天然气产业科学有序发展的通知》(下称《通知》)称,近期发改委和能源局正在研究制定规范煤制油和煤制气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以对煤制油和煤制气的产业准入做严格要求。

  《通知》中指出,近年来随着前期产业化示范和技术进步效果明显,一些地区发展煤制气和煤制油新建项目的积极性很高,但也出现了一些不顾环境、水资源现状和技术、经济实力而盲目发展的现象。按照国务院发布的《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3年本)》要求,年产超过20亿立方米的煤制天然气项目和年产超过100万吨的煤制油项目报国务院投资主管部门核准,禁止建设年产20亿立方米及以下规模的煤制天然气项目和年产100万吨及以下规模的煤制油项目。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