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云南白药回应跨省调查医生发微博事件

2014年07月23日 21:51 来源于 财新网
云南白药称,该微博发布两年后突然引起媒体集中、广泛关注,这些不符合新闻时效性原则的行为,可能存在其他深层次的幕后原因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云南白药)7月23日回应媒体热议的“广州医生被跨省调查”事件,称其报案动机是为了“查证(该事件)背后有没有不适当的动机和行为”,并强调是应云南警方邀请一同前往广州配合调查。

  广州市荔湾区人民医院皮肤科主治大夫刘欣(新浪微博认证名:@昡鐡重劍)在2012年8月27日晚曾发布一则微博,称一擦伤患者因使用红汞+云南白药粉,致使表皮坏死、真皮层纤维增生,毁容基本确定。他提醒,伤口关键要清洗干净,利凡诺、碘伏均可,清洁后外用含凡士林的抗菌药膏涂敷,禁用一切粉剂外敷。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