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北153人因生态职务犯罪被依法查办

2014年07月24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北省从今年3月启动专项工作以来,共有153人因在项目审批、环境评价、产能淘汰、污染治理等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发生贪污贿赂、失职渎职被依法查办

  据新华社7月24日消息,记者从24日举行的河北省检察院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专项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河北省从今年3月启动专项工作以来,共有153人因在项目审批、环境评价、产能淘汰、污染治理等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发生贪污贿赂、失职渎职被依法查办。

  据河北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史建明介绍,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专项工作开展以来,河北省检察机关聚焦重点行业和重点对象,依法严惩破坏生态环境的刑事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批捕污染环境、非法采矿、盗伐滥伐林木等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案件127件209人,提起公诉198件307人,有效震慑了犯罪。同时,加大查办生态环境领域职务犯罪工作力度,共立案77件153人。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