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省三年内将投4853亿治霾

2014年05月20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河北省发改委副主任宋立民表示,河北省3年内将实施燃煤锅炉改造、黄标车治理等12类大气污染治理项目,其中需要社会投资4237亿元,需要政府性投资616亿元
近两个月以来,我国各地开始频发雾霾天气,已波及25省份,100多个大中型城市。其中京津冀、长三角重污染区已连成一片。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中,河北省政府统一部署开展了化解钢铁过剩产能的“周日行动”。唐山成为其中的重点“治理”对象——按照相关政策,唐山在未来5年要削减4000万吨粗钢产能以及2800万吨炼铁产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宝璐)5月18号,由河北省发改委、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以及河北省环境保护厅承办的节能环保产业对接会在廊坊举行。河北省发改委副主任宋立民在会上发言指出,大气污染治理的强势推进已经成为一项政治任务,河北省将投入巨资治霾

  当天,河北省市各市相关部门代表、35家省外公司和50家省内企业代表参加了对接会。宋立民发言称,河北省加大节能环保投入,有着自己的条件与需求,一是大气污染治理的强势推进已经成为一项政治任务;二是全省协调发展全面加速的要求;三是中央出台了扶持政策,财政部在安排2013年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时,国家发改委在安排预算的大气污染专项资金扶助,向河北资金倾斜达50%。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