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海军继续推动第三代生物燃料研发

2014年07月24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美国海军“绿色大舰队”计划的一部分。不同于第一、二代生物燃料,第三代生物燃料的原料将以藻类为主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梦凡)在近日举行的美国海军“替代性燃料”简报会上,美国海军宣布将进一步研发第三代生物燃料,并计划在2016年举行的“环太平洋-2016”军事演习中为50%的舰艇和飞机配备使用。

  生物燃料的研制是美国海军“绿色大舰队(Great Green Fleet)”计划的一部分。这一项目由美国海军部长Ray Mabus在2009年提出的,目的是帮助军方开发传统燃料的替代品,减少对外国石油对的依赖。“环太平洋-2016”军事演习结束后,美海军对生物燃料的使用将不会终止,这一计划将标志着美海军替代生物燃料应用的新的开端。但由于耗资巨大,该项目在美国国会一直备受争议。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