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批准军队奖励规定:压缩对领导干部表彰

2014年07月28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解放军出台《军队奖励和表彰管理规定》,今后奖励表彰将向作战部队倾斜,大幅压缩对领导干部和机关的奖励表彰;表彰将一律不发奖金

  据新华网消息,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由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制定的《军队奖励和表彰管理规定》日前印发全军和武警部队,并将于8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军首部将奖励和表彰两种褒扬形式作为整体进行系统规范的专门法规,将对健全完善我军激励机制和荣誉制度体系,更好地发挥奖励和表彰的导向作用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制化保障。

  实施奖励和表彰是我军褒扬先进、鼓舞士气的基本方式。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我军逐步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制度,发挥了重要作用,但这些制度尤其是关于表彰的规定大多分散于多个法规和文件中。随着军队职能使命不断拓展、编制体制调整改革、官兵结构变化等,同时部队对目前奖励数量偏多、等级偏高、单项表彰过多等问题也有较多反映,都对奖励和表彰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