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光明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59岁落马

2014年07月28日 22:20 来源于 财新网
去年11月底“因病提前退休”,外界多认为已平安落地
资料图:上海光明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 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蒋飞 实习记者 陈亮)中国国企领导人的“59岁现象”又增“非典型”一例。上海检察网今天(7月28日)晚间公布,上海著名“红顶企业家”、曾在沪上多家商业国资企业担任主要负责人的王宗南,因在友谊(集团)有限公司和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任职期间挪用公款和受贿,已于当日被上海市检察院第二分院立案侦查。

  出生于1955年的王宗南明年才到退休年龄,但去年11月底,光明食品集团通过官网发布消息称,集团下午宣布吕永杰担任光明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王宗南同志因身体原因,不再担任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光明食品集团发言人当时将王宗南离职原因解释为病情恶化。但熟悉上海国资系统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王宗南彼时已经被纪委调查。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