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称2013年港大深圳医院已收支平衡

2014年07月29日 21:55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大学披露曾为港大深圳医院垫支两亿港元运营费用,深圳方面对于港大医院“收支平衡”的回应显然与此前披露的亏损报告内容有差别,且并未明确2亿元款项是否属于港大垫支,是否已经或计划返还
 

  【财新网】(记者 赵晗 李雪娜)一份报告评估,作为内地公立医院改革样板的港大深圳医院目前已经亏损超十亿港元。香港大学(下称港大)已为该院运营垫支2亿元港币。深圳市公立医院管理中心今天对包括财新传媒在内的媒体做出回应,称“2013年港大深圳医院实现了收支平衡。”

  该回应所针对的,其实是港大委聘罗兵咸永道(普华永道)为港大深圳医院撰写的顾问报告的内容。7月26日,《明报》援引该报告称,按报告所列账目推算,运营两年来医院总亏损超过10亿港元。如果医院的运营状况并不改观,2013至2023年间,医院累积总亏损将达48亿港元;报告同时列出2015至2023年间维持现状将亏损37.36亿港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