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瓷娃娃”可治愈报道被指不实

2014年07月31日 13:17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无解罕见病,杭州惊现“治愈神药”。瓷娃娃病友举报杭州旭明骨科医院刊登虚假广告
2014年6月19日,杭州旭明骨科医院院长谢旭明(右)等医务人员和“瓷娃娃”小奥在一起。 王小川/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赵晗)近日,一则“瓷娃娃在杭州旭明骨科医院治疗成功”的报道被指虚假。瓷娃娃病友前往杭州工商局对其进行举报。

  “瓷娃娃”是成骨不全症患者的俗称。成骨不全症又称脆骨病,是一种由先天性基因缺陷导致的股脆弱性疾病,目前无法治愈。患者极易骨折,并常常因为骨折次数过多导致肢体严重畸形、肌肉萎缩、发育受限,无法站立、行走,身高也往往受到严重影响,身材较矮。国内外均没有治愈成骨不全症的医学方法,只能通过药物、手术、康复等进行干预,尽可能地恢复患者的基本功能。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