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非洲多名医务人员因感染埃博拉去世

2014年07月31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埃博拉
塞拉利昂唯一一位专攻病毒性出血热的专家逝世,此前已有多国医务工作者因感染身亡

  【财新网】(记者 蓝方)2014年7月30日,西非国家塞拉利昂举国悼念在抗击埃博拉疫情中因感染去世的首席医生谢赫·可汗(Sheik Humarru Khan)。

  39岁的谢赫·可汗是塞拉利昂东部凯内马埃博拉治疗中心的医学主管,也是该国唯一一位专攻病毒性出血热的专家。

  西非国家几内亚在今年2月暴发埃博拉疫情,随后迅速蔓延至利比里亚等周边国家。塞拉利昂则在5月底首次确诊埃博拉出血热病例。

  谢赫·可汗此前已亲自救治了一百余名患者。7月23日他被发现感染埃博拉病毒,在当地时间7月29日下午去世。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