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卫计委发布埃博拉病毒14问答

2014年08月01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埃博拉病毒病(以往称作埃博拉出血热,以下简称埃博拉)是一种严重且往往致命的疾病,病死率最高可达90%

  据国家卫计委网站消息,卫计委发布埃博拉病毒病常见问题的知识问答。详细如下:

  1. 什么是埃博拉病毒病?

  埃博拉病毒病(以往称作埃博拉出血热,以下简称埃博拉)是一种严重且往往致命的疾病,病死率最高可达90%。该病可侵犯人类和其它灵长目动物(猴子、大猩猩和黑猩猩)。

  1976年,在同时发生的两起疫情中首次发现埃博拉病毒,一起发生在刚果民主共和国靠近埃博拉河的一个村庄,另一起出现在苏丹一个边远地区。

  病毒的起源尚不得而知。但基于现有证据,人们认为果蝠(狐蝠科)可能是埃博拉病毒的自然宿主。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