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铝粉爆炸威力惊人 应作安全处理

2014年08月02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金属粉尘爆炸的威力比面粉、煤粉、锯末更大,在密闭空间中发生,就像炸药一样,因为金属粉尘是导电的,能量传递的更快,爆炸的威力就更大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8月2日上午7时37分许,江苏昆山开发区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汽车轮毂拋光车间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爆炸,目前已导致65死120余伤。据该公司官方网站介绍,该公司注册资本为880万美元,共有员工450人,核心业务为电镀铝合金轮毂。目前公布的初步爆炸原因是粉尘遇到明火所致。

  粉尘爆炸是工业生产过程中极易发生的一类事故。可燃粉尘悬浮在空气中,并达到一定的浓度,便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当遇到热明火或高温时,火焰瞬间传播于整个混合粉尘空间,同时释放大量的热,具有很强的破坏力。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昆山伤员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