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卫计委通报昆山爆炸事故情况 8名收治伤员死亡

2014年08月04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8月4日12时,各医疗机构共收治伤员192人,其中8人因伤情极其严重,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

  据国家卫计委网站消息,江苏昆山“8·2”爆炸事故发生后,卫生计生系统全力开展伤员救治工作。截至8月4日12时,各医疗机构共收治伤员192人,其中8人因伤情极其严重,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收治入院的其余184名伤员中现有166名危重伤员、14名重伤员、4名轻伤员。所有伤员分别在苏州、南京、无锡、常州、南通、上海6个城市20家医院救治。

  8月3日,国家、省、市救治专家对伤情再次进行了评估。专家指出,严重烧伤人员的救治需要经历几个关键时期,一是烧伤后48小时内的抗休克期,二是长达2-3个月甚至更长的抗感染期,三是修复期。针对目前如此大量的大面积重度烧伤人员,专家表示,后续的救治工作将极为艰巨和繁重。

请付费阅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昆山伤员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