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鲁甸地震直击】光明村的黑暗时刻

2014年08月06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该村约8000人,受灾人口超6000,目前已有57名村民在鲁甸地震中遇难,4人失踪
8月5日,云南鲁甸龙头山镇光明村,大凹组的一家农户,家里仅有的土屋已经完全崩塌。 贾华杰/财新记者

  【财新网】(特派鲁甸记者 贾华杰)8月5日下午三点多,云南鲁甸,龙头山镇光明村七组又响起了哭泣声。

  狭窄泥泞的山路上,几位战士肩上抬着一个金属梯子缓慢行走,梯子上绑着新发现的遇难者,全身被花红颜色的布包裹着。战士身后,一个中年女人掩面轻哭。

  人的脚下和对面都是巨大的山体,中间是深谷,而头上仍有零星吹落的雨点。

  而更早的时候,5日中午十二点左右,比七组海拔更高的光明村大凹组,武警水电部队三总队七支队的战士在一个完全倒塌的房子下,挖出一位遇难者。一位战士对财新记者说,遇难者身旁还有一个约三岁小女孩,女孩被土掩埋过久,情况已是危殆。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