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堰塞湖淹没三村庄一度假村 鲁甸地震遇难人数恐再上升(更新)

2014年08月07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下午14时许,武警水电部队首台重型机械终于登上堰塞体,发现两名牧羊人遗体

  【财新网】(记者 薛健聪 见习记者 赵复多)8月7日下午14:05分,在鲁甸地震灾区抢险施工的武警水电部队,驾驶首台重型挖掘机登上堵塞牛栏江堰塞湖的堰塞体。武警部队在堰塞体上发现两具尸体,据信是地震发生时在山上放羊的山民,死于地震或随之而来的山体滑坡。

  云南鲁甸地震后,正在建设中的红石岩水电站上游河段一处山体滑坡(位于鲁甸县火德红乡红石岩村),造成纸厂乡江边村区域内牛栏江堵塞形成堰塞湖。由于震后连日降雨,堰塞湖水位急剧上涨,对于堰塞湖下游的村庄形成威胁。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