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计委:中国已掌握埃博拉抗体基因

2014年08月07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埃博拉
卫计委科教司副司长王辰表示,在抗体技术上,中国前期已经有了很好的多元性抗体的制备能力,已掌握埃博拉病毒的抗体基因,启动抗体的生产程序不会需要太长的时间

  【财新网】(记者 周天)埃博拉病毒在西非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尼日利亚四国持续蔓延。起始于2013年12月,并于2014年3月大规模蔓延的凶险病毒埃博拉,目前已夺去近千人生命。

  中国对此保持警戒,目前各口岸已对上述国家入境人员加强检测排查。8月7日,卫计委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委宣传司副司长宋树立表示,“关于埃博拉出血热,目前国内没有这样的病例”,并且,目前世界卫生组织风险评估的结果是“疫情传入非洲以外国家的风险低。”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