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几内亚关闭边境防控埃博拉

2014年08月12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埃博拉
世卫组织紧急委员会已将西非埃博拉疫情定性为“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事件”,但世界卫生组织目前仍不建议对西非等国进行旅行和贸易限制。几内亚是目前首个关闭边境的疫区国家

  【财新网】(实习记者 崔先康 记者 刘虹桥)为防止埃博拉疫情进一步蔓延,几内亚官方宣布关闭与邻国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接壤的边境。8月9日,几内亚官方宣布了这一消息。

  据新华社8月11日报道,几内亚卫生部官员称,当局近期接到的病例报告绝大多数来自于边境。经与邻国协商后,几内亚决定关闭边境,避免感染人员越境进入几内亚。

  自2013年12月确诊首例埃博拉患者以来,西非地区埃博拉疫情带来的感染和伤亡数字仍在不断上升。截至8月6日,几内亚报告了495例确诊、可能或疑似埃博拉感染者病例,其中367人已死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