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高院司法审查报告聚焦征地拆迁

2014年08月13日 1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对房屋征收拆迁领域的行政案件,协调和解力度大;建议细化征地拆迁、违建查处和强制拆除的实施细则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行政案件的受案范围包括50余大类,土地即是其中之一。

  8月13日,北京高院公布《2013年北京市法院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全文十余次提及征地拆迁、房屋征收等“涉土问题”,列举多个相关案例加以剖析,建议细化征地拆迁、违建查处和强拆实施细则。

  报告指出,2013年,北京全市受理的以本市行政机关为被告的一审行政案件,达4042件,其中以市政府职能部门为被告的案件增长明显,总量达583件,相对集中于征地拆迁等领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