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发首份中国同志报告 指难获认同

2014年08月14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指出,中国法律政策缺乏对LGBT群体权利的保护,社会对该群体的态度仍以负面为主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邵希)2014年8月13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布了《“亚洲同志”项目中国国别报告》,这是第一份结合中国法律与社会环境分析LGBT(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和跨性别者)群体现状的综合性国别报告。

  报告概述了中国LGBT群体在法律、政策、社会及文化态度等领域,特别是在就业、教育、健康、家庭、媒体与技术,以及社区发展等方面的权利状况。

  北京纪安德咨询中心主任魏建刚在报告发布会上表示,这份报告“重申了中国LGBT社群的需求,并强调了其脆弱性”。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