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粤纪委新建组织部提名各市纪委书记人选

2014年08月14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纪委系统人士称,这项改革还将继续向下复制,“因为越往下走,办案中要面临的人情因素就越重”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东省纪委新成立的组织部将承办地级以上市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和考察等干部人事工作。8月14日,广东省纪委官方网站刊发对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钟世坚的专访。钟世坚在专访中透露了这一信息。

  钟世坚介绍,组织部在原来的干部室基础上组建,但其管理权限更大,管理人数更多,职能也更全面。地级以上市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建设,地级以上市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和干部考察工作,均由省纪委组织部负责。

  广东是纪委体制改革试点省,而正在推行的系列改革加强了纪检监察机关垂直管理的色彩。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