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沈强拟任淮南市委书记

2014年08月18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距前任落马仅五天,创职务空缺最短纪录
资料图:原亳州市市长沈强。 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见习记者 赵复多)反贪风暴中落马官员的职务空缺陆续填补,最快的一例是安徽淮南市委书记。8月16日,《安徽日报》发布任前公示,沈强拟任淮南市委书记。而就在此前五天,淮南原市委书记方西屏被安徽省纪委立案调查。

  据财新记者了解,从前任落马到新人拟任,淮南市委书记职务空缺时间创下最短纪录。

  十八大以来持续至今的反腐风暴,使大批官员落马,同时使得相关职务出现空缺。据财新记者统计,目前因反腐风暴而导致的职位空缺包括正省部级的四川省政协主席、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省部级的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等等。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