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山工厂足额参保致工资减少引发停工

2014年08月19日 21:29 来源于 财新网
足额参保和缴纳住房公积金后,企业缴费增加,员工个人负担的费用也相应增加,引发部分员工聚集

  【财新网】(记者 王婧)皆利士多层线路版(中山)有限公司工人因不满社保和公积金缴费过高,于8月18日停工一天。

  广东中山市小榄镇委宣传办于18日夜间向本地媒体证实了该消息。通报称,事件起因是该厂按照《社会保险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从今年7月1日起为1700名员工足额参加社保和缴纳住房公积金。由于足额参保和缴纳住房公积金后,企业缴费增加,员工个人负担的费用也相应增加,引发部分员工聚集。

  皆利士多层线路版(中山)有限公司(以下称“皆利士公司”)成立于1999年9月,属外商投资企业。据官方通报,参与停工者有百余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