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东首家地方社保基金理事会细节待定

2014年07月22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据财新记者了解,此前山东原定将有关社保基金结余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运营,已上报人社部、财政部审批,未来地方理事会成立后,该计划是否继续尚未可知

  【财新网】(实习记者 盛梦露 记者 蓝方)山东近日发文表示将设立全国首个省级社保基金理事会。据财新记者了解,目前具体细节和时间表尚未明确,而此前山东原定将有关社保基金结余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运营。

  作为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措施之一,山东省近日出台的《山东关于深化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意见》中提及,将“划转国有资本充实社会保障基金。设立山东省社保基金理事会,承接管理划转的省属企业国有资本,行使投资者职能。”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